残荷  作者:吴冠中  创作年代:2007  规格:62×82cm   材质:水墨,宣纸

吴冠中是当代中国不可多得的美术大家,更是不可多得的散文大家,艺术与文学是他终生的情人。他所有的成就都是源自真情,对亲人、对土地、对祖国、对人民的真情。

吴冠中(1919—2010),江苏宜兴人,当代著名画家油画家、美术教育家。油画代表作有《长江三峡》《北国风光》《小鸟天堂》《黄山松》《鲁迅的故乡》等。个人文集有《吴冠中谈艺集》《吴冠中散文选》《美丑缘》等十余种 。2010年6月25日23时57分,吴冠中先生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医院逝世,享年91岁。

吴冠中视鲁迅为精神父亲,觉得自己一生画画,却未画好,“我负丹青”这个“负”是辜负的意思。同时他更意识到绘画的局限。他说,“一百个齐白石也抵不上一个鲁迅的作用,多个少个齐白石无所谓,但少了鲁迅,中国人的脊梁就少半截。我不该学丹青,我该学文学,成为鲁迅那样的文学家。从这个角度来说,是丹青负我。”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