啸林,本名康虎,1970年生于甘肃礼县,自幼酷爱绘画,潜心研究、创作中国画,毕业于中国书画函授大学国画系,现供职于祁山画院。绘画创作植根传统,博采众长,探传统笔墨之精微,择优弃劣,取长补短,深参妙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其花鸟画朴拙、清新、典雅、明快,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作品《春意浓》入选由第四届中国艺术节组织委员会艺术部主办的“全国书画精品展”并获奖,《春酣》、《秋实》入选由中国美协主办的“中亨杯全国书画大展赛”,《醉春图》入选由中国文联办公厅主办的“中国黄河魂艺术大展”等。多幅作品被各地美术馆、纪念馆收藏。

啸林《清品》

啸林是一位引人注目的花鸟画家。他向人们展示了一种清新明快的画风。读他的作品,如春风拂面,让人闻到春花散发的馨香。

走进啸林的花鸟世界,可以领略鸟吟花放、草长莺飞的生机,亦可感受那灵魂的悸动和神思的悠远。在我看来,他的花鸟画是生命的颂歌,是感情的流露,也是对人生的思索。他以真挚的情感歌颂万物,抒写着爱乡土、爱自然、爱生活、爱和平的美好理想。

啸林的画清新典雅,意趣盎然,富有感染力。他的作品之所以如此有魅力,源于一个“情”字。他热爱大自然,对大自然有“恋情”;注重深入生活,对生活有“热情”;积极地进行艺术创作,对艺术有“激情”。正是因为有这么多的“情”,所以他才能创作出令人心动的花鸟画作品。

啸林的作品,无论是长卷巨幅,还是斗方小品,取景皆真实自然,布局丰茂而不迫塞,用笔灵动而不虚旷。在《清品》(见下图)中,画家用沉稳、老练的笔法绘出白菜、茶壶,以浓郁、厚实的彩墨绘出珠圆玉润的葡萄,营造出一种丰收的景象。此作工、写结合,造型生动,聚散有致,虚实相生,散发出一种恬静的生活气息。

啸林善于采用独特的视角,选择最能表达自己情感的题材入画。在他笔下,无论是铁骨铮铮的梅花、积极向上的牵牛花、雍容华贵的牡丹、晶莹剔透的葡萄,还是自由飞翔的小鸟、欢快奔跑的小鸡、悠闲自在的小鱼,无不体现出他对轻松、自由、快乐人生的追求和向往。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