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冰石书法笔力雄健,诸体皆擅,字体苍劲挺拔、灵巧飞动、气势豪放、挥洒自如而变化无穷。他精于行草,以晋人为骨、宋人为意、明人为趣,遍临名家、钻研碑刻,逐渐形成清雅矫健、洒脱豪放的独特风格。

在成功背后,总有一些苦乐交织的往事。王冰石的书法艺术达到如此境界,自然非一日之功。远在小学、中学时代,他就痴迷书画,时有作品参展。考入南京建筑工程学校后,他博览古今诗词,钻研书法及美术著作,开阔了眼界,加之拜师求教,使其书艺大进。后来在做地质勘察工作时,他又得以游历名山大川,探访碑碣石刻,不仅开阔了眼界,也开阔了心胸。他领悟古人用笔之趣,参悟书法审美之妙,终于使自己的作品具有了“汉魏精神唐宋骨”。

王冰石 《古代诗话摘抄》行草书 47cm X 70cm X 4

王冰石 《晋陶渊明读山海经之一》 12cm X 137cm X 3

王冰石 《陈师道绝句一首》草书 33cm X 182cm

中国当代“草圣”林散之曾写过这样的诗句:“独能画我胸中竹,岂肯随人脚后尘。既学古人又变古,天机流露出精神。”王冰石循着这条路而来。他对中国传统的书法艺术有明确的师承,又有自己的创新,为弘扬民族文化、繁荣书法艺术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王冰石 《苏轼浣溪沙轴》行草书 70cm X 137cm

王冰石 《怀素与真卿论书轴》草书 65cm X 137cm

释文:唐僧怀素曰:“吾观夏云多奇蜂,辄常师之,其痛快处如飞鸟出林,惊蛇入草。又遇拆壁之路,一—自然。”

王冰石 《李白西岳云台歌送丹丘子》草书 23cm x 137cm x 4

王冰石 《诸子语录》甲骨文 45cm x 70cm x 2

释文: 

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荀子) 

不为无益之事。(管子) 

三人行,必有我师!(孔子) 

自见不明,为学日益。(老子) 

见人之得,如己之得,则美无不克。(孔子)

王冰石 《菜根谭摘抄》行书斗方 66cm x 66cm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