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人徐悲鸿PK唐代韩干,谁的马儿好?

徐悲鸿(1895-1953年),汉族,原名徐寿康,江苏宜兴市屺亭镇人。中国现代画家美术教育家。曾留学法国学西画,归国后长期从事美术教育,先后任教于国立中央大学艺术系、北平大学艺术学院和北平艺专。1949年后任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擅长人物、走兽、花鸟,主张现实主义,于传统尤推崇任伯年,强调国画改革融入西画技法,作画主张光线、造型,讲求对象的解剖结构、骨骼的准确把握,并强调作品的思想内涵,对当时中国画坛影响甚大,与张书旗、柳子谷三人被称为画坛的“金陵三杰”。所作国画彩墨浑成,尤以奔马享名于世。

韩干(约706年-783年),唐代画家,以画马著称,蓝田(今陕西蓝田)人。

韩干少年时只是一名酒店的雇工,后来被诗人王维赏识,资助他学画,学成后被召为宫廷画师,初师曹霸,后自独善。官至太府寺丞。画艺较全面,善画人物画像,尤善画马,重视写生,皇帝命他拜当时画马名家陈闳为师,他不听命,说:“臣自有师,陛下内厩之马,皆臣师也。”由于他重视写生,所以画马超过古人,后代画马名家如李公麟、赵孟頫都曾向他学习,他还画过许多肖像画和佛教宗教画,但传世不多。

牧马图,绢本。纵27.5公分,横34.1公分。台湾“国立”故宫博物院藏。 浅设色画,黑白双马,胡人骑一而控二。幅上宋徽宗题“韩干真迹 丁亥御笔”八字。人物与马俱极生动,徽宗瘦金体书题字亦挺劲,并有南唐御府藏印,为韩干真迹无疑。另有玉花骏、照夜白等骏马图。

近代 徐悲鸿《八骏图》

近代 徐悲鸿《柳马图》

近代 徐悲鸿《立马图》

近代 徐悲鸿《奔马图》

近代 徐悲鸿《奔马图》

近代 徐悲鸿《双骏图》

近代 徐悲鸿《奔马图》

近代 徐悲鸿《奔马图》

近代 徐悲鸿《奔马图》

唐 韩幹《神骏图》

唐 韩幹《辕马图》

唐 韩幹《照夜白图》

唐 韩幹《牧马图》

唐 韩幹《牧场戏马图》

唐 韩幹《胡人呈马图》

唐 韩幹《圉人呈马图》

读者朋友们,你们觉得谁的马儿更出彩呢?欢迎和我们互动!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