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自我第一次踏上临沂这方热土,便与这片土地结下了不解之缘。在这里,我认识了许多有才华、有志向的青年艺术家。侯钧便是其中的一位。他自幼酷爱绘画,后又考入了大学。在校期间,他广泛涉猎东西方艺术,画里、画外兼修,为他日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学毕业后,他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绘画创作中。通过长期的深入生活、体察自然和大量的写生,侯钧积累了丰富的创作素材。他早期的作品多缘自其多年的写生素材和灵感。这些作品或工或写,手法多样,取材广泛。

侯钧水墨人物画欣赏

侯钧水墨人物画欣赏

侯钧水墨人物画欣赏

侯钧水墨人物画欣赏

侯钧水墨人物画欣赏

侯钧水墨人物画欣赏

侯钧水墨人物画欣赏

侯钧水墨人物画欣赏

 多年来,侯钧以自己独到的方式观察世界,用诗性化的笔墨语言表现世界,以自己特有的情感传达对艺术的热爱。他谨守寂寞之道,静心修炼笔墨内功、净化自我、回归传统,这对他艺术观念、艺术思想,甚至表现语言的形成具有重要作用。

侯钧注重对传统笔墨的锤炼。他上追宋、元,下涉明、清诸家,广泛汲取各种艺术语言,为己所用。

通过对现代水墨山水画的长期探索,他逐渐找到了一种适合自己的绘画语言。那就是写实、写意并重,形、神皆求,在注重造型的基础上,更注重笔墨和意境。他在水墨的韵律中力求延伸作品的诗意情怀,拓展现代水墨山水画的审美视野,从而达到艺术创作的自由境界。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