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社会都浮躁,刊物、报纸、书籍,打开看看,面目皆是浮躁;画廊济济,展览密集,与其说这是文化繁荣,不如说是为争饭碗而标新立异,哗众唬人,与有感而发的艺术创作之朴素心灵不可同日而语。艺术发自心灵与灵感,心灵与灵感无处买卖,艺术家本无职业。——吴冠中

吴冠中 《春风江南》

吴冠中《网都市》

吴冠中《红日》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

吴冠中《双燕图》

黑白勾勒出的优雅,水墨融会出的清凉意境,美的极致便是浑然天成,便是看似未经雕琢的自然的倾泻,如瀑布飞流直下。美,美的无需雕琢,美的恣意,美的灵空,美的温婉。

 吴冠中《春》

吴冠中 《春》

如梦,如醉,如诗,如歌,似仙境又人间。吴冠中画笔下的江南之所以如此美丽,是因为他将自己对江南的所有爱都融入画中。

吴冠中《谁家大宅院》

吴冠中 《江南小景》

美盲不等于文盲,前者是审美缺陷,过去在农民院子写生,我常常会拿一幅并不好的作品给他们看,他们会说画得像,我再拿出一幅画得满意的作品给他们看,他们则说“美”。从这里我知道,尽管他们没有文化,但是他们不是美盲,相反很多文化程度很高的,却是知识越丰富越是美盲。——吴冠中

吴冠中《山村》

 吴冠中《丁香》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