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崔虹作品抒情与惟美的倾向使她的作品具有明显的浪漫风格,因此和那些以功力技巧见长的写实风格的作品相区别。这从她较早的“情系大凉山”组画中如《憬》、《谧》、《旋》(见)、《五彩梦》中可以看到。像《五彩梦》突出的梦幻感和小夜曲的旋律一般萦绕在画面上。《憬》和《谧》相对深沉一些,现实一些,前者画牧羊女孩坐在一小筐果子前,后者则画怀抱婴儿的年青母亲沉思在夜色中,而《旋》又富有动静结合的韵律。

崔虹 人物画欣赏

崔虹 人物画欣赏

崔虹 人物画欣赏

崔虹 人物画欣赏

其后一些作品就逐渐生动明快起来,如表现农业劳作的《春华秋实》,《庆丰收》、《新妆》等,都充满愉悦欢快之情,金黄色的画面配着百褶裙,动人的节律,洋溢在画面上的是独特的风情,这一种生活中微妙细腻的神韵,被崔虹紧紧地抓住并再现于画面。

崔虹 人物画欣赏

崔虹 人物画欣赏

崔虹 人物画欣赏

崔虹 人物画欣赏

近些年,她画了一系列美妙动人的作品,表现技巧提高得很快,色彩丰富饱满,《初春》和《扎西德勒》画藏族女孩,前者在小河边梳理,爱美之情跃然纸上,而后者充满了舞蹈美,身段动作的漂亮是崔虹这阶段作品逐渐增强的特色。此外还有几件成功的人物画,如《山里红》、《艳秋》、《幽香》等三幅画的共同特点是人物清纯秀美。高贵典雅,都是以花树为背景,虚虚实实,衬托着人物的羞涩喜悦和明洁欢快,而《幽香》这一幅作品以淡雅的绿色调衬托着婷婷玉立的女孩,洁白透明的梨花象征着她的纯洁高雅,动作与表情郡含蓄入微,在人物画创作中堪称上品。在这些作品里可以看到崔虹在艺术上迅速地成熟起来,在保持浪漫惟美风格的同时,艺术手法更趋子真实生动而丰富,减少了早期作品中简单类型化的倾向。人物形象表情更为自然生动。崔虹善于运用色彩,特点是响亮浓厚富于情感魅力,敢于使用重彩并成功驾驭之。暖色调乃至红色调能做到丰厚滋润、明快嘹亮而不艳俗。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