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校长聊天过程中,师母为我们泡了茶,又端上糖果。当她看到我带去的鸡蛋时,很是兴奋,说:“这东西,我们这里不太买得到的。”我知道她的那份兴奋的原因。师母经常一大早就跑到菜市场去为校长买些鱼虾之类的东西,而且都是高价的,目的就是为给校长增加营养。能让校长从两次中风中恢复过来,而且还能画画,师母居功至伟。也正因为这样,所以她看到本来十分普通的鸡蛋时才会那么兴奋。

卢山国画:千山万水扬征帆

卢山国画:寒香

卢山国画:千古峥嵘历沧桑

卢山国画:报春图

卢山国画:博弈图

 第二次探望,整个气氛都是喜洋洋的,我也倍加珍惜这次机会,因为校长已经开始无比忙碌起来。据说,当时前去采访他的记者都要排队限时才能得到机会的。他还要经常外出作画。我很难再找到他的闲时来探望他了。

 后来,在上海美术馆举办的“十上黄山座谈会”上,校长与众多上海美专的毕业生见了见。我当时因事错过了这个机会。不过,校友们给我寄了数张珍贵的合影照片来。而且,有那两次印象深刻的探望,也是足慰我怀了。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