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遵义会议》沈尧伊作

    从左至右:李富春、王稼祥、凯丰(何克全)、博古(秦邦宪)、张闻天、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陈云、彭德怀、刘少奇、杨尚昆、聂荣臻、刘伯承、李卓然、邓小平、林彪、李德(奥托.勃劳恩)(缺邓发、伍修权)

油画:《遵义会议》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长征系列”创作组

油画《遵义会议》 沈尧伊作 1997

    遵义会议是指1935年1月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遵义召开的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是在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的情况下,为了纠正王明“左”倾领导在军事指挥上的错误而召开的。这次会议在极端危险的时刻,挽救了党和红军。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达到成熟。

油画《遵义会议》 沈尧伊 作 局部之一

油画《遵义会议》 沈尧伊 作 局部之二

油画《遵义会议》沈尧伊 作  局部之三

油画:《延安颂》

油画:《毛泽东和十大元帅》  王琪 作

    从左至右:林彪、刘伯承、陈毅、毛泽东、彭德怀、叶剑英、徐向前、贺龙、罗荣桓、朱德、聂荣臻

油画:《东方红杨家岭》  毕建勋 作 1945

    从左至右:林彪、左权、蔡畅、刘伯承、罗荣桓、叶剑英、任弼时、彭德怀、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董必武、林伯渠、张闻天、陈云、陈毅、关向应、徐向前、李富春、王稼祥、彭真、王明、康生、陈赓、聂荣臻

油画:《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