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面近景左侧的一组,侧身朝向毛主席听他们谈话的是林彪元帅,林的左边是徐向前元帅,后边是聂荣臻元帅,徐帅身后是陈赓大将。这样的组合以突出十大元帅为主,遵循以当时排位为基础的原则,是结合各自所在部队来组合的。

   《共和国的将帅们》作者:陈坚(油画家)1951年9月生于江苏无锡,1970年入伍,1975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1976年任南京军区政治部文艺创作室创作员从事专业美术创作。后任南京军区政治部创作室美术组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文联全国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江苏省文联委员、江苏省油画学会副会长。


国画:《开国元勋》陈玉先作

     从左至右:叶剑英、徐向前、陈毅、邓小平、刘伯承、朱德、彭德怀、周恩来、毛泽东、贺龙、刘少奇、林彪、罗荣桓、聂荣臻

油画:《红地毯述》陈坚作

    从左至右:肖劲光、许光达、叶剑英、徐向前、贺龙、谭政、罗瑞卿、邓小平、刘伯承、陈赓、彭德怀、朱德、毛泽东、徐海东、林彪、罗荣桓、刘少奇、粟裕、陈毅、张云逸、王树声、周恩来、黄克诚、聂荣臻

油画《红地毯述》陈坚 作 局部之一

油画《红地毯述》陈坚 作 局部之二

油画《红地毯述》陈坚 作 局部之三

油画《红地毯述》陈坚 作 局部之四

油画《红地毯述》陈坚 作 局部之五

油画《红地毯述》陈坚 作 局部之六

油画《红地毯述》陈坚 作  局部之七

油画《红地毯述》陈坚 作 局部之八

油画《红地毯述》陈坚 作  局部之九

油画《红地毯述》陈坚 作  局部之十

油画《红地毯述》陈坚 作  局部之十一

油画《红地毯述》陈坚 作局部之十二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