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图式与构成上,李保民直承北派山水画遗规,将苍茫的群山与浩瀚的荒漠进行意象融合,营造出绵延无尽的宏大景观。同时,他又吸收南派山水画的灵动,将其与北派山水画的雄浑融为一体。在笔墨语言上,他对传统山水画的笔墨进行吸纳与改造,既着力皴擦,又注意点染、冲染、晕染、烘染的综合运用。在他的作品中,自然景色化为其灵性的笔墨表达,情感的流动以磅礴的笔墨挥洒而出,充斥着生命的激情。在艺术取向上,他将自己的创作自觉融入到当代文化语境中,注重吸纳中国传统艺术精髓和人文精神。

李保民的国画作品

李保民的国画作品

李保民的国画作品

李保民的国画作品

李保民的国画作品

 从我们相识到现在,李保民创作了近千幅作品。这些作品,从取材、立意到表现手法,都有着明显的独特之处。从总体上看,画家既善于挖掘祖国西部自然景观那开阔宏大的整体风采,又能抓住有特征的某一局部进行表现。无论他描绘的是天山、火洲、戈壁,还是冰川、雪原、松林,都给人一种大壮、大美之感。他的山水作品带给观者的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审美快感,而是一种对大自然和对西部生活的热爱之情。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