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有句名言:我们家是建设性的吵架。爸爸和妈妈之间总是有说不完的话题像吵架一样。家里常会出现这种场景:父亲在楼上端着茶,母亲在楼下端着茶,两个人就一个问题“来回”探讨,上至天文,下到地理、哲学和小说,无所不“吵”。父亲住楼上,他时不时地下来添茶水,往往上上下下跑上七八趟,一次谈话才告一段落。 

 爸爸总是告诉我:我不要你做什么大科学家、物理学家和艺术家,只希望你能做个好的文化人。有知识就行了,可是女儿家的我不管这些,特别爱漂亮,总是喜欢一切时髦的东西,想当电影明星,于是自己就跑到曹雨林老先生那里要学习表演;觉得英语先进了,就一样闹着上英语系去学习外语。可是固执的父亲却逼我上中文系,父亲说:“无论你将来做什么,都要先把中文的底子打好,中文包罗万象:天文、地理、哲学,这都是做好一切学问的基础。”于是,他把我送到当时全国中文师资最好的南京师范学院中文系学习。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